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平台 > 介绍 > 电镜平台

 

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电镜平台现有美国FEI公司的型号为Tecnai G2 F20 S-TWIN 的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一台,并配备一体化STEM系统、一体化能谱仪系统;该透射电子显微镜具有高分辨率、高放大倍数的特点。该仪器加速电压为200KV、束斑的漂移率为0.675nm/min、图像的分辨率的点分辨率为0.24nm,线分辨率为0.102nm。该透射电子显微镜主要用于观察极微细材料的形貌和组织结构以及提供晶体结构、样品微区化学成分和选定区域的元素分布(线扫描、面扫描)等方面信息。

l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
生产厂家:FEI
型号:Tecnai G2 F20
购买日期:2012年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该仪器为场发射、高分辨透射电子显微镜,加速电压可达200KV。
主要参数为:束斑的漂移率为:0.675nm/min;
图像的分辨率指标为:点分辨率0.24nm,线分辨率0.102nm
主要功能及特色
功能:该透射电镜可用于观察极微细材料的形貌、组织结构,并拍摄直观的图片,以及提供晶体结构、样品微区的化学成分和元素分布等方面信息。
特色:该仪器具有高分辨率、高放大倍数的特点,且拍摄图片像素高。
主要附件与配置
     仪器配备有一体化STEM系统和一体化能谱仪系统。
联系人:崔永亮
邮箱:ylcui@nankai.edu.cn
电话:23506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