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平台 > 介绍 > 磁共振平台 > 顺磁平台


      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电子顺磁共振(EPR)平台现有Bruker公司的X-波段E580-10/12 ELEXSYS波谱仪一台,并配备连续波/傅立叶变换双功能微波桥。该谱仪可用于定性和定量地检测物质原子或分子中所含的不配对电子,并探索其周围环境的结构特性,能够广泛应用于物理、化学、生物医学、环境和材料等学科。在连续波EPR模式中,本设备配备有超高灵敏连续波EPR谐振腔;脉冲EPR方面,设备使用了SpecJet和 PatternJet微波模块,以及Flexline分裂环谐振腔。其脉冲功能主要包括:以傅立叶变换EPR和电子自旋回波技术为基础,采集EPR谱图和测定自旋弛豫时间;采用ESEEM和2D-HYSCORE,通过电子与原子核的超精细相互作用,检测自旋密度分布和距离;SECSY和EXSY检测相关度和交换速率;脉冲ELDOR和DEER,通过电子-电子自旋偶极耦合测定长距离;脉冲 ENDOR 检测超精细相互作用和原子核自旋弛豫等。



联系人:杨茵

联系邮箱 eocepr@126.com

联系电话:13821269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