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风采 > 正文

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2017届毕业研究生茶话会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5/20

622日上午,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元素所在六教222议室举行欢送2017研究生毕业生茶话会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梁广鑫教授、元素所副所长何良年教授、元素所党总支书记柳凌艳副教授和其他部分教师以及全体毕业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毕业生同学们在“珍藏回忆,留住永恒”纪念横幅上留下了各自的签名,紧接着茶话会在融洽、自由的气氛中开始首先,梁广鑫老师向全体毕业生送上了真挚感人的寄语。临别之际,他根据同学们平时做科研的表现,以师长和朋友的身份即将开始职业生涯的毕业生提出几点建议:注重交流,多沟通;用心做事,多思考并希望大家心系母校,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常回家看看。

接着毕业生们畅谈研究生期间的科研生活感受,分享在南开大学收获的宝贵的师生之情与深厚的友情,表达了对学校的深深眷恋。师生们如朋友般轻松愉快地交谈,毕业生同学们积极大胆地重点实验室的大型仪器管理、科研交流、学生娱乐体育活动和就业指导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议。何良年老师也为大家送上临别赠言,希望大家:心胸开阔,志存高远;勤奋学习,求实创新;前程似锦,扬帆远航。何老师讲话语重情深,感人肺腑,其中饱含着对于毕业生的期望和祝愿,赢得了在场毕业生的阵阵掌声。柳凌艳老师提出大家不论走向什么样的工作岗位,都要学本领,学做人,学做事,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其他老师们也都为大家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茶话会在温馨、快乐的气氛中结束

研究生生涯转瞬即逝,同学们从陌生到熟悉,一起携手留下了欢笑、伤心、拼搏、疯狂的青春记忆。从这里结束,又从这里继续起航,踏上新的征程。衷心祝愿大有机学科2017全体毕业研究生同学,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在新的岗位创造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