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风采 > 正文

“TCI杯”元素有机“we are 伐木累”200秒不NG趣味活动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南开大学)   发布时间:2019/05/20

 

 


      为迎接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的到来,促进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的团结与交流,提高大家在体能、毅力、沟通、协作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4月21日下午,重点实验室在体育场举办了“TCI杯”元素有机“we are 伐木累”200秒不NG(间断)趣味活动,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梁广鑫教授、元素所副所长何良年教授、元素所党总支书记柳凌艳副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200秒不NG趣味活动由五个游戏环节组成,分别为“快速仰卧起坐”、“比翼双双跳”、“马达电臀”、“转圈踩气球”、“我要吃蛋糕”,需8人组队完成,五个游戏环节的总时间不得超过200秒,任何一环节通关失败即游戏重新开始,每支队伍有两次NG的机会。元素所,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农药工程中心三个单位共27支队伍,200多位师生齐聚体育场,都将自己的看家本领发挥的淋漓尽致。其中,何良年教授和梁广鑫教授均带领自己的课题组参赛,何老师亲自挑战“马达电臀”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汤平平研究员课题组以40秒的成绩取得第一名,获得一等奖;王忠文教授课题组和孔祥蕾副教授课题组获得二等奖,周其林教授课题组、席真教授及周传政研究员课题组联队、宋礼成教授课题组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活动在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TCI公司独家赞助,同时也得到了元素所马翼老师和杨绍强、范军震、王欣谋等众多志愿者同学的热心帮助。

      通过此类活动,让师生们走出实验室,接触大自然,充分放松身心,同时培养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毅力、积极进取人生态度、敢于挑战自我极限的勇气和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等。重点实验室今后将会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为大家提供丰富多彩的科研业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