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奖学金 > 正文

南开大学陈茹玉/万香奖学金颁奖典礼暨2017年元素有机化学研究生论坛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12/31

      2017年12月29日下午,南开大学陈茹玉/万香奖学金颁奖典礼暨2017年元素有机化学研究生论坛隆重举行,化学学院院长陈军、南开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王巍、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陆建军、出席本次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王巍在致辞中表示,衷心感谢万香集团对南开大学教育事业的持续支持,并希望获奖学生们心存感恩之心,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陈军对各位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珍惜学校和企业为他们创造的良好研究条件,努力学习,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鼓励大家努力进取、奋发向上,争创世界一流的学科,世界一流大学。

      奖学金管理委员会介绍了陈茹玉/万香奖学金的历史由来并公布获得优秀奖学金的同学名单。本次共有124名研究生获得万香奖学金,10名研究生获得陈茹玉奖学金。29名研究生获得实验室安全卫生奖。获奖学生代表胡梦阳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万香捐资奖学的感谢,以及砥砺成才回报社会的决心。此外,2017年华腾制药有限公司和怀化市金鑫新材料有限公司分别捐赠10万元、5万元用于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的发放。

 

      
      2017年度元素有机化学研究生论坛随后拉开了序幕,邀请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优秀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及科研经验。他们从自身的角度出发分别讲述了各自的工作进展、分享实验操作注意事项、共享学习软件等。从日常细节展现化学实验应具备的基本素养,现场学术气氛热烈,讨论激烈,在场的研究生都收获满满。

      最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迎新年文艺展演,节目来自重点实验室各课题组的师生,演出形式多样,有吉他弹唱,小提琴独奏、小品、舞台剧、歌曲等等,一波一波的掌声和笑声让大家完全沉浸在晚会当中,一次次激动人心的抽奖活动将晚会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