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奖学金 > 正文

南开大学陈茹玉/万香奖学金颁奖典礼暨2018年元素有机研究生论坛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12/31


      12月29日下午,南开大学陈茹玉/万香奖学金颁奖典礼暨2018年元素有机研究生论坛在八里台校区举行,上海万香集团公司人事总监李玉,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部长王巍,南开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学,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出席颁奖典礼。
  王巍在致辞中讲述了南开化学人为化学事业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祝贺获得奖学金的优秀研究生,鼓励大家努力进取、奋发向上,争创世界一流学科、世界一流大学。


      刘学接受奖学金捐赠,授予万香集团捐赠证书,并对万香集团热心教育事业之善举表示感谢。她指出在我校众多奖学金中,由著名企业在一个优势学科设立专门针对研究生培养的奖学金十分珍贵。
  奖学金评选委员会分别介绍了陈茹玉/万香奖学金的历史由来并公布获得优秀奖学金的同学名单。本次共有120名研究生获得万香奖学金,10名研究生获得陈茹玉奖学金。


      2018年度元素有机化学研究生论坛随后拉开了序幕,邀请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优秀研究生以及校级优秀实验室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经验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他们从自身的角度出发分别讲述了各自的工作进展、分享实验操作注意事项、共享学习软件等。从日常细节展现化学实验应具备的基本素养,现场学术气氛热烈,讨论激烈,在场的研究生都获益匪浅。


      随后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迎新年文艺展演,节目来自重点实验室各课题组的师生,演出形式多样,有相声、小提琴独奏、小品、舞台剧、歌曲等等,一波一波的掌声和笑声让大家完全沉浸在晚会当中。

      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毕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与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