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元素所工会和党支部组织 “百年南开化学历史展”和百年校史馆参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爱党爱国教育,同时为使老师们更好的了解百年化学学科史,2021年1 1月11日,元素所工会和党支部组织 教工参观“百年南开化学历史展”和百年校史馆。

 老师们先来到了天南楼四楼连廊举办“百年南开化学历史展”,随着时间年轮,跟随者讲解员的声音,领略南开化学的发展,感悟悠久的历史、深厚的底蕴。百年来,南开化学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同向而行,逐步发展壮大成为学科布局完整、师资队伍优良、科研实力强劲的学术研究重镇和人才培养高地,为国家教育和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参观完“百年南开化学历史展”,老师们又来到了海冰楼的校史馆。讲解员向各位老师详细地讲解了南开大学近100年办学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校史馆详实的文字和图片内容让老师们深入了解了南大厚重而有活力的办学历史,深切感受到积淀深厚的南大文化。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南开大学100年来爱国奋斗,公能日新的奋斗历程,被历代南大人艰苦创业的精神所感动,对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大精神有了更深切的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