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创建6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6


2021年10月25日,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所庆筹委会在石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宣告了60周年所庆活动拉开序幕。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化学学院院长朱守非,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崔春明,化学学院副院长计景成、汤平平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柳凌艳和元素所部分在职教工以及离退休教师等到会共商所庆活动筹划事宜

059f52695c4c274089d5e0d8d7972ae

会上,崔春明主任首先向与会人员简单介绍了元素所的发展历史,他指出作为国内高等院校成立的第一个从事有机化学研究的研究所,经历了近60年的积淀,元素所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子,并在随后的讲话中号召全所上下积极为所庆活动出谋划策,提供资源与协助,将此次元素所创建6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办好。

随后,李靖副校长提出元素所创建6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应围绕建所初衷、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等几方面,同时结合新时代、融入新元素,把老一辈科学家的科研报国精神传承和发扬光大。

张守民书记提出我们要总结历史,作为中国高校中成立的第一个有机化学研究所,举办的各类活动要有自己的特色,开展系列高、精、尖的特色纪念活动。

朱守非院长指出此次元素所创建60周年纪念活动应该汇聚共识,总结元素所过去60年的发展重点和取得的成就,指明未来发展的研究方向和重点;凝聚力量,将在校教职工、学生和离退休教职工、校友团结起来,让大家成为此次元素所创建60周年庆的主导体。

计景成副院长围绕建所60周年纪念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上提出了一些建议。他建议在整个庆典活动中要做到分工明确,在未来的近一年筹备工作中尽可能让每个人融入到所庆纪念活动中来,努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与会的各位老师围绕元素所创建60周年纪念活动的具体的实施方案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通过与会人员的积极讨论,会议初步决定了以2022年10月所庆大会为主,前期开展辅助活动的60周年所庆方案,并将任务分派给筹委会各位成员,每月不定期举行筹委会会议跟进方案执行情况。

过去的60年,元素所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努力拼搏,取得了一项又一项重要的研究成果。放眼未来,元素所更应该奋起发展,围绕国家提出的四个“面向”,定位好自己的研究方向,将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更好地结合,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与会人员在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楼前进行了合影留念。元素所创建6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后期值得期待。

2cfb48b9bffa3037e2be89727c1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