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元素所60周年所庆进展会在石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3

       2021年12月20日,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60周年所庆进展会在石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汤平平研究员,元素所副所长谢建华教授、叶萌春研究员,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柳凌艳和元素所部分在职教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就60周年庆每一项议程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讨论和明确。柳凌艳提出应该尽快完成毕业生信息的收集工作及庆祝元素所建所60周年的网页制作。同时,元素所建所60周年以来的史料,重要成果及奖项,海外/校外所友、访问学者及客座研究人员等资料的收集也应该逐步开展。

       随后,围绕元素所建所60周年以来在元素所工作过的老同志们的相关采访形式进行了讨论。何良年通过前期的调研发现老同志们对元素所60周年庆的热情非常高涨,认为采访可以在元旦前后邀请老同志们采用茶话会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采访。

       进一步地,围绕青年人才和中年教师祝福视频的录制方式本次会议也进行了讨论。会上一致认为可以通过与老师们进行沟通后安排好时间进行集中录制,其中青年人才教师由汤平平和周传政负责,中年教师祝福视频录制由郑健禺、徐凤波、苗志伟负责。

       会议也强调应该做好从元素所走出去的企业家们的对接工作,鼓励大家能够踊跃地为元素所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指出可以在明年的四月份组织进行元素所全体师生的合影来纪念。也鼓励接下来元素所所有的邀请的学术报告和发表文章都能够为元素所60周年庆进行冠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