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朱守非教授荣获第18届FACS亚洲化学大会“Asian Rising Stars Lectureship Award”

来源:南开大学化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8

  2019年12月9-12日,第18届FACS亚洲化学大会暨第20届FACS代表大会在台北市举办。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帅志刚教授代表中国化学会参加大会和FACS理事会。会上颁发了2019年度FACS学术奖项,我院朱守非教授荣获“Asian Rising Stars Lectureship Award”。


  亚洲化学学会联合会(Federation of Asian Chemical Societies,简称FACS)是由包括中国化学会在内的28个亚洲和太平洋国家和地区的化学学会组成的联合会。1987年创立的FACS Foundation Lectureship Award,是亚洲化学学会联合会最高荣誉奖项,每两年颁发一次,旨在表彰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做出重大贡献的杰出化学家。Asian Rising Stars Lectureship Award则授予在亚洲地区的新一代科学家,表彰其科研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并希望其成为亚洲地区的未来领军科学家。



  朱守非教授现为南开大学教授、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院长、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研究骨干、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员。研究领域涉及有机合成化学、均相催化、不对称合成、金属有机化学。


  曾获得2012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2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3天津青年科技奖、2013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第3完成人)、2013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5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2015天津市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5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天津青年五四奖章、2016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此外兼任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