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2019年度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元素所奖学金捐赠及颁奖典礼暨元素有机研究生论坛举行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12/31

  12月27日下午,2019年度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元素所奖学金捐赠及颁奖典礼暨元素有机研究生论坛在八里台校区隆重举行。万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副总经理刘晓涛,梯希爱(上海)化成工业发展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宋利锋,营业部经理钱鹏,南开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学,研究生工作部管理科科长李争春,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蔚,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崔春明,副主任汤平平,元素所副所长柳凌艳、叶萌春出席颁奖典礼。



  崔春明对各位嘉宾的到来以及三家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在致辞中,他着重介绍了2019年新设立的“华腾奖学金”和“TCI创新奖学金”,指出华腾奖学金是为优秀的博士研究生设置的奖项,其工作有挑战性、难度大,在培养的最低年限内未能完成,需要继续工作并有望形成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TCI”创新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大有机学科的全体研究生,鼓励研究生从事原创性的科研工作。并强调今后奖学金管理委员会将进一步优化大有机学科的奖学金结构,提高奖学金力度。


  捐赠仪式上,刘学和崔春明接受了万香集团公司20万元、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10万元、梯希爱(上海)化成工业发展有限公司10万元的捐赠支票,并分别向三家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刘学对三家企业慷慨解囊,捐资设立奖学金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获奖的同学们在南开新百年开启自己人生新的篇章,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刘晓涛对获得万香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嘱托同学们珍惜在世界顶尖的科研机构中学习的机会,继续努力,争取获得更好的成果。宋利锋表示梯希爱公司设立“TCI”创新奖学金是为了承担起更高的社会责任,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南开大学的各项活动。

  奖学金评选委员会负责人何刚介绍了2019年度奖学金的评选情况并公布获得优秀奖学金的同学名单。2019年度,共有12名研究生获得陈茹玉奖学金,127名研究生获得万香奖学金,3名研究生获得华腾奖学金,4名研究生获得“TCI”创新奖学金。

  获奖学生代表徐健聪在发言中表达了兼得万香优秀论文奖学金和华腾奖学金的欣喜之情以及对学校悉心培养和社会人士关心的感激之情。


  王蔚在致辞中讲述了元素所师生为化学事业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并鼓励大家努力进取、奋发向上,争创世界一流学科、世界一流大学。

  2019年度元素有机化学研究生论坛以及迎新年文艺晚会随后拉开了序幕。优秀研究们受邀进行了专业认真的学术交流,诚恳热情的经验分享,令在场的研究生获益匪浅。形式多样的文艺汇演使师生们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交流了感情。

    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毕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与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