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日本东京大学Eiichi Nakamura教授访问重点实验室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6/10


      2019年6月6日,应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周其林院士邀请,日本东京大学Eiichi Nakamura教授访问重点实验室。Nakamura教授与重点实验室部分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于下午16:30在石先楼二楼报告厅做了题为“Iron catalysis for organic synthesis ”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在铁催化有机合成化学应用领域的研究进展,并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Eiichi Nakamura教授1978年于东京工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78年至1980年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化学系任博士后研究员,1980年起任东京工业大学化学系助理教授,1993年任东京工业大学化学系教授,1995年转任东京大学理学部化学系教授至今。Eiichi Nakamura教授目前主要从事有机合成化学、金属有机化学、有机发光材料、单分子成像等方面的研究,尤其在有机合成化学、功能材料化学等多学科研究领域取得了大量的、独创性的研究成果,是有机合成化学领域的世界级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