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刘天飞课题组招生招聘启事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3/25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天飞课题组诚聘博士后,迎报考博士及硕士研究生(每年2名博士,2名硕士),同时欢迎出色的本科生进组交流学习。具体要求与待遇如下,欢迎来信咨询。

 

导师介绍

刘天飞,男, 19863月出生。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20049月至20087月就读于中国药科大学(基础要学理科基地班);20099月至20147月就读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导师沈其龙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氟化学。20148月至20153月在清华大学化学系基础分子科学中心担任研究助理;20153月至20186月在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化学系做博士后,导师Leif Hammarström教授;20188月至202010月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做博士后,导师Alex Miller教授,以上阶段研究方向为物理有机化学。

202012月至今在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担任研究员、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课题组目前正围绕在化学、医药、国防、能源、电子等领域有重大需求的有机氟溶液的物理有机化学展开研究,通过元素有机化学和物理有机化学领域间的融合交流,发现新反应、新机理并总结新规律。近五年发表代表性SCI论文6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5篇,包括中科院一类高水平论文3篇(1Nature Chemistry2JACS)。在相关领域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近五年来在国际会议受邀做邀请报告3次,担任欧盟波兰国家科学中心基金项目评审专家1次。正主持国自然面上项目1项;参与国自然重大项目1项。获得过教育部博士生国家奖学金、中国科学院三好学生、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并在国际学术会议多次获奖。

 

更多个人简历请访问:https://www.x-mol.com/groups/Tianfei_Liu/people/18113

Group website: https://www.x-mol.com/groups/Tianfei_Liu

Google Scholar: http://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Jc6XpTEAAAAJ&hl=en

ORCID: https://orcid.org/0000-0002-9961-0137

Researchgate: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Tianfei_Liu

Chemistry tree: https://academictree.org/chemistry/tree.php?pid=773071


招聘计划:

1、博士后

基本要求获得博士学位或者即将获得博士学位,专业为有机化学相关方向,具有以下任何方向背景和经验者优先考虑:有机合成化学、金属有机化学、有机氟化学、物理有机化学等。对物理有机化学有兴趣和激情,工作严谨、勤奋、勇于争先;具有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能够熟练写作科技论文。

薪酬待遇:详见:https://chem.nankai.edu.cn/2021/0704/c24589a378805/page.htm ,特别优秀的待遇可以面议。

1)博士后A档聘任人员年薪税前42万元人民币(全口径统计);博士后B档聘任人员年薪27万元人民币(全口径统计)。入选博新计划者可兼得国家和学校支持,最高可享年薪共计税前55万元人民币。

2)对于优秀的候选人,课题组另发放补贴,具体面议。

3)享受天津市给予对博士后的15万元生活补贴;学校以大幅低于市场的价格提供周转住房;子女入学(小学)、入托等享受学校事业编制教师待遇;入站后学校认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出站后学校颁发博士后证书。享受国家和天津市各项博士后政策,包括基金申请、出国项目申报等。

4)经导师和学校批准,可带薪作为联合培养博士后去海外研究机构从事科学研究。

5)博士后第二聘期结束前,工作业绩突出者可通过岗位评审程序聘为南开大学事业编制高级职称教师。

2、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

基本要求:本课题组每年招收多名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欢迎有机合成化学、金属有机化学、有机氟化学、物理有机化学、有机电化学、有机光化学等相关专业的应往届本科生、硕士生申请加入本课题组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尤其欢迎有物理有机化学相关研究经历的硕士生报考“申请考核制”博士生。课题组目前有20229月入学的博士与硕士名额,请直接联系刘天飞老师,tianfeiliu@nankai.edu.cn )。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申请考核制”博士具体实施细则和要求参考学校和学院信息:

https://chem.nankai.edu.cn/2021/1008/c24089a400936/page.htm

硕士研究生招生由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统一安排,包括全国统考及免试推荐的方式,欢迎积极关注并提前联系导师。

薪酬待遇:除学校规定的生活补贴之外,课题组根据工作业绩另有津贴发放。

3、本科生

本科生往往具有最为丰富的想象力与最为强烈的好奇心,这两点是探索和认识未知世界所必须的。本课题热忱欢迎本科生进入课题组交流学习,联系毕业设计与实习。目前在组的优秀本科生已有文章发表,取得了很好的科研成绩。

 

应聘方式:

(1)提供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已有成果、推荐人姓名以及联系方式);

(2)简述你对本课题组感兴趣的原因以及对未来(研究生科研方面或职业发展方面)的期望;

(3)有意者请将相关材料发送至: tianfeiliu@nankai.edu.cn 。邮件主题命名为:现工作学习单位+姓名+申请+岗位名称;合适者会尽快安排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