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杨景翔课题组招生招聘启事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2/24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杨景翔课题组诚聘博士后,同时欢迎报考博士及硕士研究生(每年2名博士,2名硕士),具体要求与待遇如下,欢迎来信咨询。

本人长期从事农药晶体与生物体互作方面的研究,十分热爱自己所研究的东西,也希望自己的研究能产生社会价值。将来希望所招收的研究生同学幽默开朗、充满好奇、敢于探索敢于胜利。期待能够与你共同进步,一起认识世界,改造世界!

 

导师介绍

杨景翔博士,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研究领域为农药晶体工程。2011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药物制剂专业,20175月于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国家工业结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师从于中心主任尹秋响教授与王永莉教授。20176赴美国纽约大学化学系开展博士后研究(导师为国际著名晶体化学家Profs. Bart Kahr and Michael Ward; 2021年全职加入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任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包括Proc. Natl. Acad. Sci. U.S.A. 1篇),Angew. Chem. Int. Ed. 2篇)等,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项,申请美国发明专利3项,具有丰富的多领域交叉的科研经历。

目前获戈登研究会议晶体工程2018年最佳报告奖;研究工作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纽约时报科学版、EurekAlert!(美国科学促进会)、Chemical & Engineering News(美国化学会)、Chemistry World(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等多家学术机构、科学媒体的二十余次专题报道。

Google Scholar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X58KRuAAAAAJ&hl=en&oi=ao;

Orcidhttps://orcid.org/0000-0002-0859-6668;

课题组介绍:https://www.x-mol.com/groups/yang_jingxiang

 

课题组平台条件与研究方向

课题组依托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国家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优质平台。将围绕农药晶体-生物体互作这一核心问题,开展农药晶体化学、晶体农药药物传递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推进先进晶态农药制剂产品的开发。

主要有以下研究方向:

1、农药晶体-生物体界面传质过程(基础科学研究)

本项目将晶体与生物体表皮的微观结构,研究界面传质过程机制,探索非生命体与生命体之间的物质交换行为。

2、晶态农药的药物传递(基础科学研究)

本项目将探究农药晶体结构对药物在生物体内传递以及作用过程的影响。

3、农药晶体化学与先进晶态农药制剂产品开发(应用基础研究)

本项目将结合特定的施用场景、目标生物特征与表面微观结构等限定条件来进行农药晶体化学研究,推动先进晶态农药制剂产品的开发,以实现农药有效利用率的提高。

 

招聘计划:

1、博士后

基本要求:已获得博士学位或者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具有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能够熟练写作科技论文,具有农药制剂、晶体学、结晶、药学等相关学科背景,尤其欢迎有农药制剂/晶体化学等相关研究经历的候选人。

薪酬待遇:详见:https://chem.nankai.edu.cn/2021/0704/c24589a378805/page.htm,特别优秀的待遇可以面议。

1)博士后A档聘任人员年薪税前42万元人民币(全口径统计);博士后B档()聘任人员年薪27万元人民币(全口径统计)。入选博新计划者可兼得国家和学校支持,最高可享年薪共计税前55万元人民币。

2)对于优秀的候选人,课题组另发放补贴,具体面议。

3)享受天津市给予对博士后的15万元生活补贴;学校以大幅低于市场的价格提供周转住房;子女入学(小学)、入托等享受学校事业编制教师待遇;入站后学校认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出站后学校颁发博士后证书。享受国家和天津市各项博士后政策,包括基金申请、出国项目申报等。

4)经导师和学校批准,可带薪作为联合培养博士后去海外研究机构从事科学研究。

5)博士后第二聘期结束前,工作业绩突出者可通过岗位评审程序聘为南开大学事业编制高级职称教师。

2、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

基本要求:本课题组每年招收多名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欢迎植物保护、农药学、晶体化学、有机化学、药学等相关专业的应往届本科生、硕士生申请加入本课题组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尤其欢迎有农药制剂/晶体化学相关研究经历的硕士生报考“申请考核制”博士生。课题组目前有20229月入学的博士与硕士名额,请直接联系杨景翔老师,jingxiangyang@nankai.edu.cn)。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申请考核制”博士具体实施细则和要求参考学校和学院信息https://chem.nankai.edu.cn/2021/1008/c24089a400936/page.htm。硕士研究生招生由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统一安排,包括全国统考及免试推荐的方式,欢迎积极关注并提前联系导师。

薪酬待遇:博士研究生月净收入约4000元。在学校规定的生活补贴之外,课题组根据工作业绩另有津贴发放。

3、本科生

本科生往往具有最为丰富的想象力与最为强烈的好奇心,这两点是探索和认识未知世界所必须的。本课题热忱欢迎本科生进入课题组交流学习,联系毕业设计与实习。

 

应聘方式:

(1)提供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已有成果、推荐人姓名以及联系方式);

(2)简述你对本课题组感兴趣的原因以及对未来(研究生科研方面或职业发展方面)的期望;

(3)有意者请将相关材料发送至:jingxiangyang@nankai.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现工作学习单位+姓名+申请+岗位名称;合适者会尽快安排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