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南开有机化学讲座 > 2018 > 正文

英国爱丁堡大学Guy Lloyd-Jones教授做客南开有机化学讲座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9/26

2018年9月25日,英国爱丁堡大学化学系的Guy Lloyd-Jones教授应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做客南开有机化学讲座,于下午4点在石先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A journey in situ from reactants to (side)products”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开始前,周其林院士首先代表重点实验室向Lloyd-Jones教授颁发了“南开大学有机化学讲座”的奖牌。报告中,Lloyd-Jones教授深入详细地介绍了金催化的芳基硅化合物的偶联反应以及利用在线核磁/红外技术研究(Stopped-Flow NMR/IR)反应的机理。Lloyd-Jones教授细致严谨的科学态度使与会师生深受启发,精彩的报告引起了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会后Lloyd-Jones教授回答了师生的提问,还和部分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



Guy Lloyd-Jones教授1992年获得牛津大学博士学位,师从John M. Brown。Lloyd-Jones教授是有机反应方法学专家,特别在有机反应机理研究上有非常高的造诣。出色的研究成果为Lloyd-Jones教授获得了诸多荣誉,包括RSC的Hickinbottom Fellowship(2000)、Corday Morgan Medal and Prize(2003)、Organic Reaction Mechanisms Prize(2008)、Physical Organic Chemistry Prize(2013)、Tilden Prize(2014)、Pedler Award(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