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南开有机化学讲座 > 2018 > 正文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Andrei Yudin教授做客南开有机化学讲座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6/05

2018年6月4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Andrei Yudin教授应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重点实验室,与重点实验室师生交流互动之余,下午四点在石先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Chemical Synthesis of Bioactive Compounds Using Amphoteric Molecules”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开始前,周其林院士首先代表重点实验室向Yudin教授颁发了“南开大学有机化学讲座”的奖牌。报告中,Yudin教授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在同时带有亲核和亲电的“两亲分子”的化学合成,反应活性研究和药物分子的合成应用上的进展。Yudin教授精彩的报告引起了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现场学术气氛浓厚。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与Yudin教授就研究中的细节问题及科研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Andrei K. Yudin教授,加拿大有机化学家,加拿大皇家学会会员、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Organic and Biomolecular Chemistry》杂志主编。Yudin教授于1996年在南加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师从G. S. K. Prakash教授和G. A. Olah教授。1996-1998年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K. B. Sharpless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多伦多大学教授,目前主要从事硼和多肽药物化学研究。Yudin教授获得了诸多荣誉,包括Cottrell Scholar Award、Royal Society of Canada Rutherford Memorial Medal、Bernard Belleau Award和Alfred Bader Award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