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举办会议 > 2023 > 正文

第十三届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青年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2/12

2023年2月8-10日,第十三届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青年研讨会在天津召开,实验室全体骨干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汤平平教授主持,崔春明主任致开幕词。



研讨会上,参会人员分别汇报了各自2022年度的主要研究工作,并对2023年研究计划进行了阐述。讨论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就报告工作的科学意义、创新性等进行了充分的点评,并针对选题意义和研究思路等提出了各自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还为研究人员申报2023年国家基金情况进行了把关,在场人员积极为申报人出谋划策,提供修改意见,提升实验室基金申报竞争力。

       工作汇报结束后,崔春明主任从主要研究方向、实体化建设、团队建设等几个方面简要汇报了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的相关进展情况。

会议最后,周其林院士勉励大家:乐观面对科学研究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探索,永不放弃。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加深了研究人员之间的交流,对整合研究资源、培育优秀人才、提升实验室的整体研究水平与核心竞争力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