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举办会议 > 2021 > 正文

元素有机前沿论坛圆满召开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4/13


  2021年4月10至11日,由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元素有机前沿论坛”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石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其林教授、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崔春明教授、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席真教授、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院长朱守非教授出席会议,来自南开大学及在津高校近2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届论坛。会议开幕式由崔春明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其林教授致大会开幕辞。


  周其林教授首先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期待与会师生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解与交流合作,也希望年轻科研工作者好好向前辈专家们学习。


  本届论坛邀请了25位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知名专家和学者做特邀报告,各位报告人分别就合成化学、生物医药和功能材料等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前沿和热点问题作了精彩报告,并和参会人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讨论。今年论坛的召开恰逢南开化学百年华诞,会议的召开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元素有机化学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和融合,推动元素有机分子在合成化学、生物医药和功能材料等多领域的应用。


  元素有机前沿论坛旨在通过聚焦学科前沿来加强元素有机化学领域同行间的交流和合作,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竞争力和国际地位。该论坛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各高校和研究所同仁的大力支持,从2021 年开始,将每年举办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