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举办会议 > 2021 > 正文

中石油化工研究院-南开大学合作洽谈会召开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4/12



2021年4月9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何盛宝,石油化工研究院首席专家义建军,石油化工研究院对外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李阳一行来南开访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其林、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崔春明会见了客人。双方在八里台校区六教会议室举行合作洽谈会,化学学院、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学术骨干参加活动。


会谈中,双方首先就各自单位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合作意向提出了初步设想。周其林院士表示,石油化工研究院和国重室具有各自的优势和特色,希望双方通过交流沟通,以需求为导向建立起密切的合作关系。崔春明主任表示,希望今后双方可以通过技术合作与人才交流,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何盛宝院长表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通过此次洽谈,探讨进一步合作可能,以期促进双方共同发展。随后,双方专家进行了技术交流,并针对相关技术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会谈结束后,崔春明教授陪同何盛宝一行人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南开大学视察之路。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研究院(以下简称石化院)成立于2006年6月,是中国石油炼化领域唯一直属研究院。石化院是中国石油炼化业务决策参谋部、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决策支持与生产技术服务中心和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中心。主要从事炼油化工催化剂和工艺研发,合成树脂和合成橡胶等新产品开发,清洁生产技术开发、产品标准化和质量检测、知识产权与决策支持研究等。目前,炼油全系列催化剂、化工重点催化剂研发取得成功,清洁生产技术取得突破,自主技术覆盖80%炼油过程、50%化工过程,累计开发100余个高附加值化工新产品,有效支撑了中国石油炼化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