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最新研究成果 > 正文

苏循成课题组报道活细胞内蛋白质三维结构的测定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南开大学)   发布时间:2016/09/29


       苏循成课题组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顺磁效应下的生物核磁共振方法学和化学生物学研究,最近该课题组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Thomas Huber教授、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李从刚研究员课题组合作,通过顺磁探针定点标记蛋白质的方式,利用顺磁探针的磁各向异性产生的化学位移的特性。通过简单、准确、快速易得的化学位移,并结合GPS-三维空间定位原理的结构算法获得了活细胞内蛋白质的三维结构。该方法提供了在复杂活细胞内环境下获得高分辨蛋白质三维结构的重要路线,为在活细胞内从原位观测并从原子分辨率水平上揭示蛋白质结构、识别机制、动态与 功能的关系开辟了有效的途径。该工作发表在Chem Commun 2016,10237-10340上面并得到英国皇家化学会ChemistryWorld的专题介绍。
文章链接: 
https://www.chemistryworld.com/news/molecular-beacon-homes-in-on-protein-structures/1017298.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