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天津市科技局一行来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7日,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梅志红,实验室处处长谭振东,社农处处长王祯祥,社农处主管工程师樊少杰一行来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崔春明,科学技术研究部副部长孙彬,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叶萌春,高分子化学研究所副所长万相见,元素所教师赵国锋,赵东兵,孙画婳参加座谈。双方就促进国家重点实验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崔春明对梅志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国重的基本情况,重组方案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希望科技局在科学问题凝练,如何加强校企合作等方面给予指导。


 梅志红表示,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底蕴深厚,在建国初期面向国家对粮食的重大需求,开展了农药创制研究和生产,填补了国内空白,并极大促进了农药学科的发展。当前国家重点实验室面临重组,需要在体制和机制上进行创新,科技局将密切关注国重的发展,为重组做好服务工作。


 谭振东表示,要逐步建立中国特色的全国实验室体系,提升凝聚力,培育原始创新成果。全国重点实验室要发展,首先要解决实体化问题。未来科技局会在多方面对全国重点实验室给予支持。


 座谈结束后,梅志红一行参观了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大型仪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