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计算平台系列培训讲座开讲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3/13

为使广大师生更进一步了解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分析测试技术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应用,熟悉大平台大型仪器设备分布及功能,学习如何解决操作仪器中遇到的关键技术问题,重点实验室特推出“大型仪器应用技术系列讲座”。

近期计算平台率先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开展系列培训讲座工作,第一场于3月11日上午在石先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开讲,邀请化学学院许秀芳教授做了题为《高斯程序快速入门》的讲座,计算平台负责人马翼高级工程师主持。1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厅内座无虚席。

许老师首先概述了计算化学的基础知识,进而细致地讲解了Gaussian程序使用方法,历时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在场师生听得津津有味。讲座后的讨论环节,大家踊跃提问,积极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计算平台将根据广大用户的需求,持续开展培训工作,助力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