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来访重点实验室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3/03

  2023年3月3日,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发展部部长刘林林一行到重点实验室访问交流。重点实验室主任崔春明,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副部长李伟,元素所副所长谢建华、叶萌春参加会议。


  崔春明首先对天辰公司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陪同来访人员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之路,对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提到,重点实验室坚持基础与应用研究并重,高度重视产学研一体化的链条式发展,多年来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走出去”,服务国家科技重大战略。希望日后能够加强与天辰公司加强交流,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产业与优势学科的强强联合。

  刘林林对重点实验室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围绕天辰公司的发展前景、主要研发内容等进行了介绍。她表示,目前公司研发原始创新能力有待加强,期待重点实验室发挥高校原始创新源头作用,双方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在成果转化方面开展具体深入的合作。

 会上,双方就目前存在的技术问题及未来可能的合作交叉点展开了深入交流,并为后续常态化交流机制的运行进行了规划。

 据悉,重点实验室持续发挥学科及人才优势,积极拓展校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力产业高效发展,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前身为原化学工业部第一设计院,成立于1953年,是新中国成立最早的国家级化工勘察设计单位,现隶属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经过六十多年发展,现已成为集技术研发、工程总承包、实业运营、国际贸易和投融资五大能力于一体的国际工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