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化学学院举行陈茹玉雕像揭幕仪式

来源:南开大学化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8


2019年10月16日下午14时,陈茹玉院士雕像揭幕仪式在石先楼隆重举行。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教授,南开大学原副校长金桂玉教授,陈茹玉院士亲属何振民先生,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军教授,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教授,化学学院院长朱守非教授,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元素所所长崔春明教授出席仪式。化学学院校友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主持。


undefined


崔春明首先介绍陈茹玉先生生平及雕像设立过程,回顾了陈茹玉院士严谨踏实做科研的一生。



李靖与金桂玉共同为陈茹玉院士雕像揭幕,朱守非与汤平平向陈茹玉院士铜像敬献花篮,致以崇高的敬意。



陈茹玉奖学金获得者胡梦阳同学表达了对陈茹玉院士的缅怀之情,他说,作为一名南开学子,我们要学习、传承和发扬陈茹玉精神,热爱科研,不畏艰难,缅怀和传承她爱国爱校的情操、献身科教事业的精神,我们应该投身到祖国的基础研究中,勇攀高峰。



李靖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表达了对陈茹玉院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表示要学习陈茹玉院士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坚定不移的报国信念和执著认真的科学品质。



何振民动情地回忆了陈茹玉院士兢兢业业、认真钻研的经历,并向学校学院给予陈茹玉院士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表示要将陈茹玉院士兢兢业业的优秀品质传承下去,不断进取并将知识更好地传递给下一代。


今年是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也是陈茹玉院士诞辰一百周年。此次仪式既是为了缅怀纪念陈茹玉先生为我国科研事业和国家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更是鼓励南开人要学习先贤前辈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爱国报国精神,鼓舞化学人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科研报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