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日本东北大学Mitsuo Kira教授访问重点实验室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南开大学)   发布时间:2016/11/25



2016年11月22日,日本东北大学著名有机硅化学家Mitsuo Kira教授应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崔春明教授邀请访问重点实验室,并于下午4点在元素所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New Reactions of Stable Dialkyltetrylenes”的报告。
 

cui.jpg

 

在学术报告中,Mitsuo Kira教授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小组最近几年在全碳硅烯、锗烯和锡烯的性质研究中取得的代表性成果。报告结束后,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就全碳硅烯的特殊的配位能力和反应性等细节问题与Mitsuo Kira教授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

照片1.jpg



报告人简介:
    Mitsuo Kira教授在1974年博士毕业于日本东北大学,1977年以洪堡学者的身份在德国法兰克福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之后成为日本东北大学教授。Mitsuo Kira教授是世界知名的有机硅化学专家。他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于有机硅、锗和锡化学以及聚硅烷、稳定的不饱和14-族有机金属化合物的结构和它们的反应活性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