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化学与生物科学学院Luke William Guddat教授访问重点实验室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6/27

      应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天津)的邀请,2019年6月26日下午3:00,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化学与生物科学学院Luke William Guddat教授在六教222会议室做了题为“Targeting acetohydroxyacid synthase for antifungal drug discovery”的学术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正名教授,以及来自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以及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的部分师生参加报告,报告由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天津)主任席真教授主持。


      乙酰乳酸合成酶AHAS属于绿色除草剂的重要靶标,AHAS抑制剂是农药学科的研究热点。近年来,Guddat小组根据此蛋白只在微生物和植物体内存在的事实,结合其在结构生物学领域的特长,将AHAS抑制剂的研究拓展到了医用抗真菌领域,并在PNAS和Angew. Chem. Int. Ed.等顶级刊物发表系列学术论文。报告会后,在场师生同Guddat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Luke Guddat教授于1990年获得墨尔本大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犹他大学做博士后研究,自1995年起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工作,历任讲师、高级讲师、副教授、教授,在Cell、Science、Nat. Catal.、PNAS和Angew. Chem. Int. Ed等刊物发表论文130余篇,撰写专著6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