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Jeffrey Bode教授做客南开有机化学讲座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5/20


      2019年5月16日,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ürich)的Jeffrey Bode教授应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做客南开有机化学讲座,与重点实验室师生交流互动之余,下午4点在石先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Predictable and Programmable Organic Synthesis”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开始前,周其林院士首先代表重点实验室向Bode教授颁发了“南开大学有机化学讲座”的奖牌。报告中,Bode教授主要介绍了高效合成多肽(砌块)和利用snap试剂构筑杂环体系两方面的内容,详细分享了他们在科研中的思路,并对今后的研究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在座师生都深受启发。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与Bode教授就研究中的细节问题及科研进展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  


      Jeffrey Bode教授2001年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东京工业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3年起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开展研究工作,2007-2009年在宾夕法尼亚大学任教并晋升为教授。2010年起,Jeffrey Bode教授入职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其研究领域涉及多肽、蛋白的合成,饱和氮杂环的制备和通过“合成发酵”法制备有机分子, 目前共发表SCI论文180多篇。获得的主要荣誉有Mukaiyama Award, Elias J. Corey Award for Outstanding Original Contribution, Arthur C. Cope Scholar Award,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CAREER Award等。Jeffrey Bode教授还在Org. Biomol. Chem.,Encyclopedia of Reagents for Organic Synthesis,Helvetica Chimica Acta等专业杂志担任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