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举办会议 > 2016 > 正文

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EOC论坛隆重召开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07/26

   2016年7月15日,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 EOC论坛在天南大联合大厦A座四楼的报告厅隆重开幕。


          EOC论坛是2014年由周其林院士主持开创的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年度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每次专注于有机化学的一个主题,今年论坛主题是“Transition Metal Catalysis For Organic Synthesis"。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7位著名化学家做学术报告,并邀请11位来自国内不同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杰出年轻教授做墙报展示以促进学术交流。重点实验室共计200多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届论坛,其中32位研究生做墙报展示。开幕式由化学学院院长周其林院士主持并致开幕词。

         开幕式后,在此届论坛一天半的学术交流时间里,来自国外的耶鲁大学Jonathan Ellman教授、大阪大学Naoto Chatani 教授、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Erik Alexanian 教授、曼彻斯特大学Igor Larrosa教授、亚琛工业大学Magnus Reuping教授、科罗拉多州立大学Tomislav Rovis教授、哥廷根大学Lutz Ackerman教授、犹他大学Matthew Sigman教授、名古屋大学Kenichiro Itami 教授以及来自国内复旦大学和上海有机所的麻生明院士、兰州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涂永强院士、南开大学周其林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唐勇院士、南京大学史一安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张绪穆 教授、北京大学王剑波教授和余志祥教授为此次论坛做精彩学术报告,激发了参会者高度的学术热情,促进了过渡金属催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作为一个国际交流的平台,本次论坛很好的在国际同行中展现了我国化学家的风采和逐步形成的学术影响力。

 

 
   闭幕式上,重点实验室主任崔春明教授致辞。崔主任首先感谢国内外各位专家学者参加第三届EOC论坛,与重点实验室师生们共同享受一场科学思维之火花强烈碰撞的盛宴。崔主任还宣布了由17位邀请报告人做评审,在32张学生墙报中遴选的3个最佳墙报展示。来自周其林、陈弓和叶萌春三位老师课题组的肖力军、李国兴、郑彦龙三位同学获此殊荣。三位同学不仅获得了奖金和价值不菲的分子模型作为奖励,还得到了所有邀请报告人亲笔签名的奖状,极大程度的鼓励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和学术自豪感。最后,此届EOC论坛在对获奖者祝贺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EOC scientific 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