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举办会议 > 学术年会 > 正文

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八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11/08

  2022年11月6日下午,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八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线上召开。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院士,重点实验室学术顾问北京大学张礼和院士、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佟振合院士,咨询委员会黄乃正院士、程津培院士、麻生明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席振峰院士、副主任周其林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涂永强院士、钱旭红院士、田禾院士、宋宝安院士、谢作伟院士、吴骊珠院士、王梅祥院士、刘育教授、席真教授、朱晓晴教授、崔春明教授、陈永胜教授、陈弓教授以及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席振峰院士主持。

  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崔春明教授做了2021-2022年度工作汇报,回顾了过去一年重点实验室在科研、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及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进展,同时指出了重点实验室在未来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与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就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及明年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陈军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重点实验室的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委员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将为重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指导,希望重点实验室认真梳理总结。同时强调重点实验室今后既要保持传统优势,又要守正创新;既要加强基础研究,又要积极推进成果转化;在人才引进及培养方面做好长远规划和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