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举办会议 > 学术年会 > 正文

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实验室学术交流会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南开大学)   发布时间:2011/10/25



      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实验室学术交流会于2011年10月21日至23日在天津南开大学举行。全国人大教科文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程津培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梁文平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二处杜灿屏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二处郑企雨教授专程来津参加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15名委员、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客座研究人员和实验室师生400余人出席了会议。南开大学关乃佳副校长代表学校讲话,对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表示欢迎和感谢。梁文平副主任在会上讲话并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张礼和院士在会上讲话,鼓励青年学者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

     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其林教授汇报了实验室在过去一年里的工作。作为大会特邀报告,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的Bill Jones教授作了题为“Factors Controlling Rhodium-Carbon Bond Strengths”的学术报告,美国芝加哥大学的Chuan He教授作了题为“Reversible Chemical Modifications on Nucleic Acids ControlCell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清华大学王梅祥教授作了题为“新型功能化大环分子的超分子化学”的学术报告。部分重点实验室的固定研究人员和客座研究人员代表也在会上就自己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学术委员们对重点实验室2011年开放基金申请书进行了评审,最后通过投票决定资助22项课题。会议还讨论了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方向等有关问题,学术委员们对实验室各方面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为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