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邀请报告 > 2012 > 正文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著名化学家Christian P. R. Hackenberger应邀来南开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南开大学)   发布时间:2012/09/11



         2012年9月10日教师节这一天,德国柏林自由大学著名化学家Christian Hackenberger教授来到南开大学进行学术交流。此次学术交流的主题为化学生物学中化学选择性反应的应用。Hackenberger教授作为德国年轻一代化学生物学领域中的佼佼者,充分的向全所师生展现了这一领域的科学魅力与应用前景,体现了传统有机化学反应在生物体系中的应用前景。在报告中,Hackenberger教授也简略的介绍了德国的科研学术现状,让广大师生对于德国的科学研究有了更广泛的了解。会后,Hackberger教授与会师生进行了更深入的研讨,并与我重点实验室梁广鑫教授互赠礼物以示友谊。

        Hackenberger 教授于2003年在亚琛工业大学师从Carsten Bolm教授获得博士学位。2003-2005年期间于MIT跟从Barbara Imperiali教授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年8月开始于柏林自由大学进行独立科学研究,并于2011年晋升为柏林自由大学生物有机化学教授。Hackenberger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涵盖化学生物学、方法学、半合成以及蛋白质的结构与功能改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