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南开有机化学讲座 > 2019 > 正文

美国Scripps 研究所的Floyd Romesberg教授做客南开有机化学讲座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3/30

      2019年3月28日,美国Scripps研究所的Floyd E. Romesberg教授应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做客南开有机化学讲座,与重点实验室师生交流互动之余,下午4点在石先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A semi-synthetic organism that stores and retrieves increased genetic information”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开始前,周其林院士首先代表重点实验室向Romesberg教授颁发了“南开大学有机化学讲座”的证书牌。报告中,Romesberg教授介绍了他们近年来在生物体系中引入非天然碱基对,创造新生命体研究中取得的进展。报告厅座无虚席,现场学术气氛浓厚。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与Romesberg教授就研究中的细节问题及科研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Floyd E. Romesberg教授1994年于美国康奈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做博士后研究。1998年起在Scripps研究所开展研究工作,2014年晋升为教授。Romesberg教授主要从事化学生物学研究,其硏究领域涉及非天然碱基对硏究、新型广谱抗生素开发、蛋白功能表征技术开发以及DNA损伤引起突变进化的内在机制探索,目前共发表SCI论文140多篇。获得的主要荣誉有Camille Dreyfus Teacher Scholar Award, NSF CAREER Award, Discover Magazine Technology Innovation Award, ACS Nobel Laureate Signature Award, RSC 2018 Bioorganic Chemistry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