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举办会议 > 2022 > 正文

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八届EOC论坛隆重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2

79-日至10日,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八届EOC论坛隆重举行。论坛以线上方式进行,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及研究机构的20位专家学者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云端学术交流会。论坛同时通过邃瞳科学云等平台向社会公众直播,累计超过20万人次线上参与。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Green Pesticides: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农药国家工程中心(天津)主任席真教授担任会议主席。开幕式上,席真代表重点实验室及农药学科全体师生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这次会议是一场大咖齐聚的盛会,将就农药学创新前沿及发展趋势展开深入的探讨。席真提出今年恰逢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创建60周年,此次论坛将正式拉开相关纪念活动的序幕。


undefined


论坛的首场报告由华东师范大学的钱旭红院士带来,贵州大学宋宝安院士做压轴报告,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徐汉虹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西莉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张峰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郑永权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杨新玲教授,沈阳化工研究院刘长令教授,纽约大学的Bart Kahr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杨光富教授,东北农业大学向文胜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杨青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王鹏教授,夏威夷大学的Qing X. Li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李忠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黄啟良研究员以及南开大学的范志金教授、杨景翔研究员、孙画婳研究员、王大伟特聘副研究员分别为此次论坛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展示了农药创制、农药环境毒理学,农药生物学、农药剂型、农药晶体学等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激发了参会者高度的科研热情,引发了热烈的学术探讨。作为一个国际交流的平台,本届论坛在国际同行面前很好地展现了我国化学家的风采以及他们在农药学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


最后,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崔春明教授代表组委会致论坛闭幕辞。他指出本次论坛是一场珍贵的学术盛宴,诚挚的感谢所有邀请报告人和参会者,期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农药学学科的发展。此次论坛在参会人员的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