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举办会议 > 2022 > 正文

第十二届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青年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4/26

      2022424-25日,第十二届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青年研讨会在南开大学石先楼二楼报告厅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其林教授作为重点实验室骨干研究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汤平平副主任主持,崔春明主任致开幕辞。

 

研讨会上,参会人员分别汇报了各自2021年度的主要研究内容,并就2022年即将开展工作的研究目标,科学意义及研究思路进行了阐述。在每人报告后讨论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就报告工作的科学意义、创新性等进行了充分的点评,并针对报告人项目的选题意义和研究思路等提出了各自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工作汇报结束后,周其林院士对重点实验室学科布局及发展现状进行了总结,并呼吁全体研究人员紧跟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做有用的科学研究。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很好地促进了研究人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对培育优秀人才,整合研究资源,进一步提升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会议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今后的研究目标,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