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举办会议 > 2020 > 正文

第十届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青年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1/07


  2020年1月4-5日,第十届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青年研讨会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召开。李靖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其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卜显和作为重点实验室骨干研究人员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汤平平副主任主持会议,崔春明主任致开幕辞。



  研讨会上,重点实验室骨干研究人员分别汇报了各自2019年度的代表性研究成果,并对2020年即将开展的工作目标和研究思路进行了阐述,会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工作汇报完成后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就报告工作的科学意义、创新性等进行了充分的点评讨论,对项目的选题意义和研究思路等提出了各自的建设性意见建议。




  本届研讨会在学术工作汇报完成后,新增了总结讨论环节,就重点实验室的大型仪器平台管理工作以及学科公共服务工作两个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进言献策,展现出团结一致、共谋发展的良好态势。


  本届研讨会的召开,很好地促进了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之间的交流合作,有利于优化队伍结构,整合研究资源,增强科研凝聚力,提升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新的一年,大家将用更优异的成绩为南开化学百年献礼,为南开大学和化学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