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第四届京津有机化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在国科大举行,我室研究生展风采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4/13

202348日至9日,第四届京津有机化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承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化学所以及南开大学的优秀学生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有机化学领域的热门话题。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崔春明主任、谢建华教授和赵东兵研究员的带领下,共有60余名师生参会。此次研讨会在原有的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两种学术交流方式基础上,增加了足球友谊赛,充分展现了研究生们的青春活力。

足球友谊赛,尽展青春活力

undefined



在4月8日下午的足球友谊赛环节中,重点实验室足球队员们对阵实力强劲的清华大学,表现得青春且富有活力。男足足球赛上半场队员们积极防守,上半场与清华队0:0战平。随后,下半场我们改变策略积极进攻,但对手防守严密,最终不敌清华队。此外,女子足球队也表现亮眼,多次点球射门成功,展现出了她们青春活泼的一面。重点实验室足球队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的运动热情。


精彩学术报告,促进学习交流


在学术交流环节中,重点实验室潘嘉宾丁亚洲陈程张鸣等4位同学做了精彩的口头报告,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以及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问题思路。另有17名同学参与了墙报展示,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本次研讨会最终遴选出8个优秀口头报告奖和16个优秀墙报奖。其中,重点实验室潘嘉宾丁亚洲2位同学荣获优秀口头报告奖,李成文徐小明李文涛孙启凯等4位同学荣获优秀墙报奖,充分肯定了他们的研究工作。



最后崔春明主任代表下一届主办方总结发言,他指出京津有机化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极大促进了对有机化学研究生的培养,这种由学生全程主持并参与的学术会议提高了研究生的科研热情,并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机会。明年将由南开大学承办该会议,我们也会继续沿袭并改进会议模式,积极推动四个单位有机化学研究生的培养。第四届京津有机化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