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退休教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7


2022年1月5日上午,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退休教师座谈会在南开大学第六教学楼222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元素所所长崔春明教授、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汤平平教授、元素所副所长谢建华教授、元素所党总支书记柳凌艳副教授。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退休教师代表有金桂玉老师、李应峰老师、高如瑜老师、陈彬老师、陈学仁老师、李广仁老师、孙致远老师、张政朴老师、程慕如老师、李金山老师、孙丽娟老师、钱颖老师。与会老师还有在职教工代表郑健禺教授、徐凤波教授、王忠文教授、黄有教授、胡方中副教授、刘玉秀副教授、张洪学老师、刘淑芬老师、亓丽萍老师等。本次会议由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何良年教授主持。

何良年教授首先对到会的退休教师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能够克服极寒天气来参加本次座谈会。为了加深在职教职工对离退休老教师的认识和了解,向在场人员人员一一介绍了各位离退休教师。

 

随后,国重室主任、元素所所长崔春明对各位退休教师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各位离退休教师在元素所的创建和发展过程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在职教工们应时刻牢记前辈的奋斗精神和敬业精神。并对今年元素所60周年庆的安排做了简明扼要的概述,指出在未来十个月对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60周年庆典的筹备工作中,希望得到各位前辈的建议、支持和帮助。

 

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党总支部书记柳凌艳副教授向各位老领导详细介绍了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60周年庆典的活动计划和筹备情况。并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从各位建所初期的老领导的回忆中,缕清元素所的创建史和发展史,进而对未来发展能有更好的规划和安排。

南开大学原副校长、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原副所长金桂玉教授回忆说,“我的一生中伴随着好多次一瞬之间的变化,而我最终到元素所工作也是在转瞬之间完成的。”也就是这样的转瞬之间,让我在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奋斗了一辈子。高如瑜老师说“元素所的创建及发展的关键点就是杨石先老先生给我们立下的初心:“繁荣经济、发展学科”。就是这样一个初心伴随着我们老一辈一直延续至今。这样的一份初心,也是元素所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信仰。与会的各位退休老师围绕着元素所建所初期到如今的发展及他们在元素所工作期间的一些心得体会做了深入的讨论和积极的发言。

伴随着会议进入尾声,崔春明主任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他指出各位前辈们在建所初期,能够团结协作共同承担国家重大任务,是十分难能可贵,同时也是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元素所从最初的十余人发展到现今100余人的规模,与各位前辈的辛勤付出是密不可分的。我们希望能够继续发扬和传承老一辈教育家们团结一心,努力拼搏的精神,希望未来元素所能够再谱华彰,再创辉煌!

会后,与会领导、老师与退休教师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