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中科院过程所刘磊研究员访问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4/06


  2021年4月3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刘磊研究员应薛小松副教授邀请访问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重点实验室师生交流互动之余,并与晚上8点在六教201报告厅做了题为“受阻路易斯酸碱对活化小分子反应理论研究”的学术报告。



  在学术报告中,刘磊研究员介绍了基于高性能计算, 以过渡态理论为基础, 结合密度泛函理论和分子动力学模拟等理论方法研究受阻路易斯酸碱对活化小分子反应机理。会场学术氛围浓厚。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与刘磊研究员就研究中的细节问题及科研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刘磊,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研究员。2015年于德国不来梅雅各布大学获博士学位, 2015年至2018年在德国波恩大学和马普高分子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 2018年入职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长期从事能源小分子催化转化机理及新型催化体系设计等方面的研究。 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 北京市自然基金面上项目、 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等。 参编图书4个章节, 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2项, 在 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和 ACS Catal. 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 入选中科院过程所“百人计划”、 北京市“优秀人才”、 郑州市“地方突出贡献人才”。 担任 Chem、 《物理化学学报》 等期刊青年编委以及 J. Am.Chem. Soc.ACS Catal.Chem. Eur. J. 等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