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Terry McMahon教授访问重点实验室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南开大学)   发布时间:2016/10/18


       2016年10月17日,加拿大滑铁卢大学Terry McMahon教授应元素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孔祥蕾副教授邀请访问重点实验室,并作了题为“Probing Intra- and Inter-Molecular Interactions via Mass Spectrometry, Infra-red Multiple Photo Dissociation and Computational Chemistry”的学术报告。

        Terry McMahon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利用高压质谱、傅立叶变换离子回旋共振质谱、红外多光子解离和理论计算对离子-分子复合物的结构、相互作用和反应动力学等方面开展的系统的研究工作。会后McMahon教授回答了师生的提问,并和部分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报告人简介:

Terry McMahon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在阿尔伯塔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于1984年成为滑铁卢大学化学系教授,2007-2015年任理学院院长。现任Mass Spectrometry Reviews, Journal of Mass Spectrometry杂志的编委。曾获得Barringer Award of the Spectroscopy Society of Canada,John C. Polanyi Award,F.P. Lossing Award 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