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曹婵课题组招生信息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0



导师介绍

曹婵博士,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和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生物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研究员,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药物靶向细胞膜表面受体的机制研究。曹婵博士于2017年在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取得博士学位,在博士期间,入选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于2014—2017年赴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从事基础科学研究,2017年博士毕业后继续于哈佛大学医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2021年入职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组建独立课题组,2022年入选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曹婵博士归国前长期从事具有成药潜力的膜表面受体的分子作用机制研究以及新型靶向药物设计,其科研成果以第一作者及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于PNASAdvanced  ScienceNature等多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权威期刊上。


个人主页http://skleoc.nankai.edu.cn/info/1018/4443.htm


课题组研究方向

曹婵博士课题组致力于发挥化学生物学科交叉背景优势,研究方向集中于细胞膜表面受体在药物靶向过程中的调控机制研究上,以解决与生物医药相关的基础科学问题为导向,利用化学生物学技术,在原子-分子水平上揭示大分子药物的作用机制。


招生要求

课题组计划招收博士研究生2名,硕士研究生2名,博士后1名,招聘要求如下:

1. 博士生(含硕博连读),2/

基本条件:

· 满足南开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收条件

· 具有化学生物学研究背景者优先

· 具有合成化学经验者优先

· 具有SCI论文发表经验者优先

· 具备基本的英文文献阅读及论文写作能力,踏实肯干,具有独立工作的能力和团队协作的精神。


2. 博士后,1

  基本条件:

· 满足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师资博士后招聘标准:

https://chem.nankai.edu.cn/2021/0704/c24589a378805/page.htm

· 以第一作者身份已发表国际权威期刊SCI文章一篇及以上

· 具有化学生物学研究背景者优先

· 具有合成化学经验者优先

· 具备独立工作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及博士后基金申请能力。

相关待遇


· 博士/硕士生待遇参照南开大学统一标准,导师将定期组织one-to-one meetinggroup meeting,一对一进行科学视野、科研思路、实验技能及论文写作的指导,培养具有化学和生物学复合交叉背景的科研人才,提供宽阔的就职方向。

· 博士后A档聘任人员年薪税前35万元人民币;博士后B档聘任人员年薪税前20万元人民币。年薪中包含2万元奖励性绩效(税前),奖励性绩效于聘期考核后发放。入选博新计划者,兼得国家和学校支持,最高可享年薪共计55万元人民币(税前)。学校配备标准化博士后公寓、师资优良的附属小学和幼儿园。详情请参照https://chem.nankai.edu.cn/2021/0704/c24589a378805/page.htm


应聘方式


  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chancao@nankai.edu.cn,邮件主题注明应聘+名字+职位


  申请材料包括:

· 个人简历(含本科以上教育经历,工作经历,研究经历,代表性学术论文等)

· 博士后申请者提供2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