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莫贞波课题组招生招聘启事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2/24

    

      课题组因科研工作需要,诚邀金属有机化学方向师资博士后(2–3名),同时欢迎报考博士及硕士研究生(每年2名博士,2名硕士),有意者随时来信咨询,本招聘长期有效。


一.招生招聘说明


    博士后研究人员:已获得博士学位或者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具有金属有机化学、有机合成化学等背景和经验均可。具有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能够熟练写作科技论文。


    薪资待遇:

    博士后研究人员相关政策详见:https://chem.nankai.edu.cn/info/1106/7992.htm1.


1. 博士后A档聘任人员年薪税前35万元人民币;博士后B档聘任人员年薪税前20万元人民币。学校为博士后另外支付五险一金,课题组可根据候选人具体情况在已有待遇基础额外补助。入选博新计划者,兼得国家和学校支持,最高可享年薪共计55万元人民币(税前)。

2. 享受天津市给予对博士后每人一次性5万元生活补贴。

3. 可根据《南开大学青年教职工周转住房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向学校申请周转住房。

4. 子女入学(小学)、入托等享受学校事业编制教师待遇。

5. 入站后学校认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出站后学校颁发博士后证书。享受国家和天津市各项博士后政策,包括基金申请、出国项目申报等。

6. 经导师和学校批准,在站期间可带薪作为联合培养博士后去国际顶尖研究机构从事科学研究。

7. 博士后第二聘期结束前,工作业绩突出者可通过岗位评审程序聘为南开大学教师。


    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欢迎具有金属有机化学、配位化学、元素有机化学等相关背景,热爱科学研究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加盟,熟悉无水无氧操作,有络合物合成经验者优先考虑。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申请考核制”博士具体实施细则和要求参考学校和学院信息 https://chem.nankai.edu.cn/info/1110/13117.htm。硕士研究生招生由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统一安排,包括全国统考及免试推荐的方式,欢迎积极关注并提前联系导师。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在学校提供的生活补贴之外,课题组还将提供额外补助。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zhenbo.mo@nankai.edu.cn


二.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隶属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新型过渡金属配合物的设计与合成及小分子的活化转化研究,课题组拟开展的研究方向,包括但不局限于:


1、新型主族元素配体和金属配合物的设计与合成,发展惰性小分子的活化新方法和高效催化反应新体系。


2. 新型金属配合物的仿生化学研究,建立金属酶的小分子配合物模型,发展惰性小分子的仿生活化方法。



课题组长简介


    莫贞波博士,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获得德国洪堡奖学金和日本学术振兴会特别研究员奖学金。2009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14年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2014-2016年在牛津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2016-2018年在柏林工业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2018-2019年在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开展博士后研究;2020年入职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开展独立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包括J. Am. Chem. Soc.3篇)、Angew. Chem. Int. Ed.3篇)、Coord. Chem. Rev1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