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报告:木本油料协同生物炼制交叉科学理论和关键技术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5/10

报告题目:木本油料协同生物炼制交叉科学理论和关键技术

报告时间:5月15日(下周一)上午9:00

报告地点:石先楼二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李昌珠,男,二级研究员,农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研修于捷克果树所,湖南省政府第一届科技创新战略咨询专家,湖南省院士后备人才、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现任湖南省林业科学院科技委主任,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省林学会理事长、南方木本油料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科学中国人2012年度人物。

      主要从事木本油料资源利用研究,围绕木本油料资源高效转化等科学问题持续研究30余年,深入解析了木本油料资源脂质和伴随物物质结构功能,创新了木本油料资源分级协同生物炼制转化理论和技术。他主持了国家自科、863、国家科技支撑等课题30余项。获国家和省部级奖16项,其中木本油料领域主持完成的成果荣获201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获得相关授权专利35项,在Springer Nature等出版社出版专著8部,在LWT-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杂志发表论文400多篇,其中SCI/EI 6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