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举办会议 > 2017 > 正文

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EOC论坛隆重召开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07/16

 

      2017年7月14日至15日,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 EOC论坛在天南大联合大厦A座四楼的报告厅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Asymmetric Synthesis: the Methods and Applications"。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4位著名化学家和10位来自国内不同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优秀青年学者做学术交流。重点实验室共计200多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届论坛,其中30位研究生做墙报展示。论坛发起人周其林院士致开幕词,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在两天的学术交流时间里,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F. DeanToste教授、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的Michael P. Doyle教授、波士顿学院的X. Peter Zhang教授、默克公司YongkuiSun博士、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Nicolai Cramer教授和祝介平教授、日本京都大学KeijiMaruoka教授、东京大学ShũKobayashi教授、学习院大学Takahiko Akiyama教授以及国内同济大学的车顺爱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龚流柱教授、国家纳米中心的刘鸣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周永贵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的游书力研究员为此次论坛做了精彩学术报告。同时,10位来自国内不同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优秀青年学者就他们各自在此领域取得的研究进展做了简要介绍和墙报展示。论坛的报告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手性分子合成方法学的最新成果及其在手性药物、手性功能材料、复杂天然产物高效合成中的应用,激发了参会者的学术热情,促进了不对称合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在国际同行面前展现了我国学者在不对称合成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重点实验室的师生与演讲嘉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拓展了视野,增进了友谊。

 

 

 


      本届论坛特设三个优秀墙报奖,由大会邀请报告人做评审,从30个学生墙报中遴选得出获奖者。李义盼、乔天骄、王浩三位同学获此殊荣,周其林院士和重点实验室崔春明主任给三位获奖者分别颁发了邀请报告人亲笔签名的获奖证书和奖金及奖品,极大程度的鼓励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和学术自豪感,也激励着所有参会学生的学术热情。


H:\2017EOC\新闻稿\微信图片_20170716224713_副本.jpg


      颁奖仪式后,崔春明主任致论坛闭幕辞。崔主任回顾了EOC论坛的历史和学术传统,感谢了国内外各位专家学者参加第四届EOC论坛,与重点实验室师生们共同享受一场充实珍贵的学术盛宴,此届论坛在参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