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举办会议 > 2018 > 正文

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2018年度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10/26

        2018年10月20-21日,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召开2018年度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程津培院士,学术委员会顾问委员张礼和院士、李正名院士、委员佟振合院士、黄乃正院士、林国强院士、钱旭红院士、席振峰院士、刘育教授、席真教授、朱晓晴教授和崔春明教授,南开大学副校长许京军、李靖出席,重点实验室部分客座研究人员,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和研究生等近320人参加此次年度学术盛会。




重点实验室主任崔春明教授做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


        20日的会议开幕式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梁广鑫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崔春明教授做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崔主任以风趣幽默的谈吐汇报了了过去一年重点实验室在各方面的工作和建设要点,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随后进行的学术报告环节中,日本东京大学的Motomu Kanai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的谢作伟院士与天津大学的元英进教授做特邀报告。清华大学的罗三中教授、四川大学的宋振雷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卜显和教授与叶萌春研究员分别做邀请报告对各自近年的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此次学术会议的报告不仅涉及传统有机化学、也包含了交叉学科的前沿进展,学术氛围浓厚,极大的扩展了与会师生的科学视野。


墙报奖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在墙报展示环节,由黄乃正院士、佟振合院士、林国强院士、张礼和院士、谢作伟院士、元英进教授、罗三中教授和宋振雷教授等组成的评选委员会从47份墙报中遴选出17份优秀墙报奖。张礼和院士、李正名院士,黄乃正院士、佟振合院士、林国强院士和谢作伟院士作为颁奖嘉宾为17位优秀墙报奖获得者颁发了优秀墙报奖荣誉证书。除此证书外,重点实验室还会给每位获奖同学颁发1000元奖金以示鼓励。此次墙报展示及评奖环节极大的增进了学术年会的师生交流,墙报现场展示和讨论热烈,各位专家给予了后辈学生科研工作者许多建议及宝贵的科研经验。      


       21日上午,召开了由学术委员会主任程津培院士主持的重点实验室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学术委员会顾问委员李正名院士,委员佟振合院士、黄乃正院士、林国强院士、钱旭红院士、席振峰院士、刘育教授、席真教授、朱晓晴教授和崔春明教授,以及南开大学副校长许京军教授和李靖教授出席会议。两位副校长代表南开大学看望了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感谢了各位专家对南开大学和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会议针对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开放基金申请进行了评审,讨论了重点实验室2019年评估事宜,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和建设以及重点实验室在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中可起到的引领作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左起朱晓晴教授、刘育教授、崔春明教授、钱旭红院士、黄乃正院士、李正名院士、程津培院士、                                  

佟振合院士、席真教授、林国强院士、席振峰院士、李靖教授、梁广鑫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