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举办会议 > 学术年会 > 正文

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2017年度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10/28


     2017年10月20日至22日,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程津培院士,副主任周其林院士,委员佟振合院士、黄乃正院士、麻生明院士、涂永强院士、王梅祥教授、席真教授、朱晓晴教授、崔春明教授,和学术委员会顾问张礼和院士,李正名院士, 以及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人员,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和研究生等近330人出席此次年度学术盛会。

      21日年会的开幕式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梁广鑫教授主持。南开大学李靖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重点实验室主任崔春明教授汇报了重点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工作和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建设。随后的学术研讨会邀请了美国罗格斯大学的Frieder Jäkle教授、日本大阪大学的Kazushi Mashima教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吴云东院士和复旦大学麻生明院士做特邀报告。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人员复旦大学施章杰教授和华中师范大学杨光富教授以及固定研究人员何良年教授和周传政研究员分别做邀请报告汇报了各自课题组富有特色的创新研究工作。

崔春明主任做工作报告

   美国罗格斯大学的Frieder Jäkle教授做特邀报告

日本大阪大学Kazushi Mashima 教授做特邀报告

吴云东院士做特邀报告

麻生明院士做特邀报告


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人员施章杰教授做报告

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人员杨光富教授做报告

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何良年教授做报告

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周传政研究员做报告

     今年的学生墙报展示环节共有54位来自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展示了他们的研究工作。学术委员会主任程津培院士领衔的评选委员会遴选出了15份优秀墙报奖获得者。程津培院士、佟振合院士、张礼和院士、吴云东院士和重点实验室主任崔春明教授作为颁奖嘉宾向十五位获奖同学颁发了由程津培院士亲笔签名的荣誉证书。除了珍贵的荣誉证书,每位获奖者还获得了1000元的奖金,以鼓励同学们优异的科研表现及出色的墙报展示。从去年开始设立的学生墙报展示充分体现了重点实验室培养人才,以学生为本的教育宗旨,大大的调动了研究生参加学术年会的积极性,促进了参会研究生与专家学者们的交流与沟通。


部分墙报奖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22日上午,召开了由学术委员会主任程津培院士主持的重点实验室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佟振合院士、黄乃正院士、麻生明院士、王梅祥教授、席真教授、朱晓晴教授和崔春明教授,以及学术委员会顾问张礼和院士和李正名院士出席会议。会议针对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开放基金申请进行了评审,并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白景美副主席和学会工作部王婉莹部长代表天津市科协看望了各位参会学术委员,感谢了各位专家对天津市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

 


学术委员会主任程津培院士指导重点实验室发展

学术委员会顾问张礼和院士指导重点实验室发展

天津市科协白副主席和王部长与学术委员座谈

 
学术委员会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