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邀请报告 > 2015 > 正文

孟跃中教授访问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学术报告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5/11/23

2015年11月20日,中山大学孟跃中教授访问了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二氧化碳基高分子材料: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元素所党总支书记何良年教授主持。

      

    


孟跃中教授简介

    孟跃中教授1998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和“海外杰出人才”。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山大学理工学院和化工学院的双聘教授;广东省低碳化学与过程节能重点实验室主任、广东省生物分解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山大学环境材料研究所所长。

    孟跃中教授曾获国家“八五” 科技攻关重大成果奖,中国“发明创业奖”特等奖及“当代发明家”荣誉称号,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三等奖,广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一等奖,辽宁省科技发明一等奖,以及南阳市科技进步特等奖。

    他出版英文书籍4章;发表了SCI收录论文275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5.0的有50篇,大于3.0的有144篇。入选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 Elsevier)榜单。另有 80 多件中国发明专利和 6 件美国发明专利。是Res. J. Chem. Environ. 和 Green and Sustainable Chemistry 的副主编。是第一届到第四届“能源与环境材料(广州)国际会议”大会主席和第五届中国-新加坡化学合作会议主席。

    作为首席科学家承担了中国科学院方向性重大课题;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有4项国家863计划重点、目标导向和探索等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广东省 “节能减排”重大专项、粤港关键领域重点突破技术招标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团队项目、以及与企业合作项目等50多项重大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