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邀请报告 > 2016 > 正文

北京大学王初研究员访问重点实验室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12/20

   
        2016年12月19日,北京大学王初研究员应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循成研究员邀请访问重点实验室,并在下午14:00点在元素所合成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化学蛋白质组学 — 活性分子靶点的定量分析和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王初研究员详细介绍了”activity-based protein profiling(ABPP)”这一蛋白质组学的新理念并从具体实例说明ABPP在蛋白质组学研究中的适用性和独特性。另外又详细阐述了中药现代化与蛋白质组学的关系,从一个著名中药成分黄芩苷开始到利用ABPP技术发现靶标的故事。报告结束后,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就ABPP技术与蛋白质组学和黄酮类化合物的普适性问题与王初研究员进行了深入讨论。

     


       王初研究员于2001年中国科技大学毕业,2009年跟随世界著名蛋白质计算专家Dabid Baker教授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B.F.Cravatt 教授课题组开展关于ABPP与蛋白质组学的研究,2013年回到北京大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