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邀请报告 > 2016 > 正文

戴彩丽教授访问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10/25


   2016年10月14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戴彩丽教授访问了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油田化学与提高采收率的哲学思考”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朱守非教授主持。

戴彩丽教授系统介绍了油田化学以及她所带领的团队在创建高含水油田优势通道调控提高采收率系列新技术,研发低伤害、低成本、高性能压裂液体系等方面所做工作,提出了该领域的一些哲学思考,并回答了师生的提问。会后戴教授还和部分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探讨了合作研究的可能。


 



报告人简介:

       戴彩丽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油田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光华工程科技奖“青年奖”获得者、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人选。长期从事油田化学与提高采收率应用基础与应用技术研究工作,创建高含水油田优势通道调控提高采收率系列新技术,研发低伤害、低成本、高性能压裂液体系。在胜利、大庆等国内18个主力油田和3个海外油田应用,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