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邀请报告 > 2017 > 正文

同济大学方向东教授访问重点实验室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12/08

       


2017年12月6日下午2点,同济大学的方向东教授应崔春明教授邀请在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先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Synthesis of Functionalized BN-Arenes”的报告。

      在学术报告中,方向东教授首先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发展的一种氮硼萘环(ABN)高效合成方法,官能化的氮硼萘环可以衍生得到一系列氮硼芳烃新化合物,这些化合物将有望创新性地应用于光电学、功能材料和药物化学等领域。方教授的精彩报告内容引起了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参会老师和学生就研究中的一些问题与方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 

      方向东教授1992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95年和2000年分别获得美国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硕士和博士学位。2000-2003年期间先后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和美国加利佛尼亚大学圣芭芭拉有机固体及聚合物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3-2010年,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化学系任助理教授,2010年进入同济大学化学系工作,主要研究氮硼杂环芳烃作为独特的金属配体和分子骨架结构单元,在金属有机不对称催化、烯烃催化聚合、惰性化学键(如C-H、C-F和N2)活化、有机光电材料和有机超导材料等方面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