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元素有机重点实验室

E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邀请报告 > 2017 > 正文

密歇根理工大学胡云行教授访问重点实验室

来源: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10/19


      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胡云行教授应元素有机化学重点实验室何良年教授邀请,于2017年10月18日上午10:00在石先楼报告厅作了题为“Highly Efficient Visible Light Photocatalysis for Hydrogen Production and CO2 Conversion”的报告。

D:\My Documents\webwxgetmsgimg.jpg


      在学术报告中,胡云行教授首先介绍了清洁能源的现状以及发展清洁能源如氢气、太阳能的意义以及重要性,随后展示了课题组近几年有关的高效可见光催化水制氢和二氧化碳转化等研究进展,开创性地将光解水的光利用效率提高了3个数量级。胡云行教授精彩并且清晰的报告内容引起了广大师生的极大兴趣,现场科研气氛浓厚。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踊跃与胡云行教授就光催化有关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1819389581.jpg


报告人简介:

      胡云行博士是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首任麦克阿瑟讲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席教授。他是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AAAS Fellow),美国化工学会会士(AIChE Fellow),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RSC Fellow)。2014年当选美国化学会能源与燃料分会主席,2015年当选国际氢气能源协会储氢分会主席。他是4本美国化学会系列丛书的主编,8个国际学术杂志的编委。先后主持过40次国际学术会议,并在国际学术会议、世界著名大学和研究中心做特邀报告100多次。研究包括纳米材料、清洁能源、储氢材料、二氧化碳转化、催化、量子化学计算和太阳能源等,在国际著名学术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